設計師沒學到的事

 

 

  入美髮業三年來,第一次看到專為美髮人寫的一本書,很多觀念是這幾年來慢慢累積出來的,沒想到竟然有一本書就直白地告訴你所有技巧!

    讀完這本書,成為設計師最重要的基礎是詢問、溝通、打扮、膽大心細、服務、理想以及深根的基礎。

  1.懂得問,詢問才能了解客人想要的是甚麼,詢問才能知道對方不喜歡甚麼;懂得開口,開口才有增進感情的可能,開口才有讓錢滾進來的可能。

  2.懂得溝通,使用和客人相同頻率的節奏溝通,一來一往的溝通讓兩人的目標更一致,溝通不僅僅是面對客人,對於管理者或者員工都是一個很重要的職場課題。

  3.裝扮自己,成功的使自己成為客人輿論的對象,當自己都是招牌的時候,別人還有成為招牌的可能?

  4.膽大心細,要有膽去創造可能,有膽去設計,放膽去剪;更用心做每一個細節,在細節上拘泥,給客人良好的感覺,誕生出一個完美的作品。

  5.服務,在一個服務至上的年代,要比別人想得更周全,更貼心,才能抓住客人的心。

  6.理想,人永遠不能沒有理想,沒有理想的人就像行屍走肉的軀體;沒有理想的設計師,在茫茫大海中,找不到個容身之處。

  7.深根的基礎,是最重要的一環,根深蒂固的大樹,能抓得更穩固,像Leven老師在短短九個月學到的東西或許都比業界五六年的助理來的多來的深根,不一定學的久就會比較厲害,只要能把基礎打穩,一定能闖蕩一片天下。當然設計師可能有鬼打強的時候,如果怎麼試都失敗的話,嘗試著回到基礎練習,問題或許就能迎刃而解。

   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段:怎樣培養自信?就是掌聲兩個字。遇到問題時,為自己找一個目標,然後面對它克服它,你就獲得了掌聲,產生出來的自信繼續循環下去,你就越來越有自信。若是在一年前,讓我領悟到這個道理,或許對我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很多時候因為找不到工作時的成就感,而只是因為工作而工作,忽略了什麼是夢想什麼是生活。而現在的我看到這段話,給予我很大的幫助,讓我更知道未來的路要怎麼走,當人失去目標時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我想我現在明白了很多事。這段話一定能夠幫助到更多人!

      而我認為瞭解客戶進而互動是非常重要的,進入Leven老師的辦公室學習的這幾天,在這裡我看到了很多,也慢慢的在發掘與學習,未來希望能吸取更多專業知識,成為很棒,且能幫助公司做協助的同事,不管是助理或者是講師我都會盡我所能去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a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