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沒學到的事2心得

 

     大多數人認為美髮人知識淺薄,有的只是技術而沒有腦袋。而這對少數人而言是非常的不公平,誰說美髮人就是出生低,誰說美髮人就是沒知識的空殼子?那都是傳統人對於以前俗稱八大行業來的刻板印象。

     "不要放棄這個行業,但也不要放棄學習。"現在從事美髮產業的人,其實越來越聰明,因為他們更懂得自己的易被取代性,也懂得現在市場的趨勢。

     如果以一個上班族來說,倘若他每天打開電視看著CNN,滑著手機看股市,或許他能關心國際趨勢走向,但他無能為力於控制不是嗎?我認為這個行業的好處在於,因為我們是服務業中最貼近客戶服務的,在現今臺灣產業趨勢;如果你是百萬名師,或許可以不服務,但我認為,除非你有更多附加價值,否則到頭來的努力可能換來的是一場空。正因為你最貼近客戶,你最能理解它們想要的是什麼,需要的是什麼。因為當客戶不滿意時第一反應可以由外在判斷,第二反應就是回流率,你做的成不成功,當下就可以知道,如果再認真一點的紀錄客戶資料,你就能發現客戶要的是什麼。

而對服務而言,我認為增加對專業知識的學習,也是提供服務的一種,我們都知道,很多客人是來感受服務,相對的也有人是來和你談感情的。所謂的談感情當然不是愛情,而是像朋友一樣的交談表達心情,紓解壓力,客戶有百百種,你會遇到學生,也會遇到婆媽,更有機會遇到商業人事,而我們勢必要多閱讀增加溝通能力。

     首先你能先看懂Leven老師的書你才可能看的懂別的書,不同於第一本設計師沒學到的事,這本秘密墓地主要是在探討美髮產業各個職位的秘密。它不只是教你當設計師,也教你當助理,更告訴你當主管的心酸。以前的我當助理時主管對我來說,是囉唆的鬧鐘,整天重複著訴說同一件事情,相信很多人也有相同的感覺,當下的都只是負面情緒,到現在我一直都很感謝我的老師兼主管,他教了我很多人生道理,唯有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囑咐叮嚀,才能吸收進我的腦袋裡。現今踏進美髮的人士年紀都超小,年紀小的好處是從頭教起,比較好改變,但也比較驕縱,畢竟脫離家庭的懷抱,當時的我就是這樣,所以一直謝謝老師辛苦的教導。這本書教了很多觀念,你不一定像我一樣能遇到好的帶領者,所以我誠摯的推薦你讀讀這本書,能啟發你不同的思維。當然需要的不只這些,建議能多閱讀商周雜誌,天下雜誌等,了解一下時事,你更能和客人進一步聊天,也能讓自己講的話更有內涵。"當你技術學完,接下來就是要學做人處事。"

     看完了這兩本書,以及這些天所學到的,我開始思考,多上課多充實自己讓自己在最快的時間內學到最多,才不會讓你的熱情被時間所消耗,越是沒錢,越要投資自己。對自己的未來有信心,這些錢明天都會進你口袋。要先對自己有所投資,所謂的吸引力法則:你所對未來丟出多少東西,它就會以相同型式回報在你身上。相信這個法則,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會得到自己所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a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